Google Cloud Source Repositories 試用紀錄

GCSR(Google Cloud Source Repositories) 是 google 推出以 git 為基礎的程式碼代管服務。

原先我的side project是自己建git server來放置source code,後來因為硬體故障等等

自己維護需要花費不少時間和成本,加上本身也是google 的愛好者,最後選擇GCSR來試試。

首先談談GCSR的缺點,基本上最大麻煩的點為google 提供的repository必須依附於google cloud platform(GCP)上的專案。

也就是說你必須先了解基本的GCP使用方式才能開始用GCSR。

第2個麻煩的點在於create, clone repository在官方教學中必須透過 google cloud sdk才能使用(也許可以透過別的方式但還未試出),也就是說你必須先安裝 google cloud sdk才能開始使用GCSR。

第3個麻煩的點在於免費版的限制,如下








免費方案
超量


最多 5 位使用者
每位專案使用者每月 $1 美元 (專案使用者達 5 位以上時)

50 GB 儲存空間
每 GB 儲存空間 每月 $0.10 美元

50 GB 輸出
每 GB 輸出每月 $0.10 美元



若以上3個限制您都還可以接受,那就繼續往下看吧。

首先提供官網GCSR的說明。若想直接參考使用方式請看quick start。

1.在Google Cloud Platform建立專案
建議新增獨立的GCP專案來放置repository避免和其他的專案混淆。

2.安裝Google Cloud SDK
安裝SDK的目的就是用來新增,複製專案(應該是可以透過其他方式來做到但還未試出)。
注意安裝完成之後還需要進行初始化的動作,參考這裡

3.安裝git
Windows 官方推薦使用git-scm

Linux就用command line安裝吧

4.使用Google Cloud SDK(gcloud command line) 建立 repository
gcloud source repos create hello-world

clone repo 到本地端
gcloud source repos clone hello-world

從官網看起來似乎只有 create和clone需要使用 gcloud

其它的操作就可以使用一般的git指令,如 git add, git commit, git push等等

5. GCSR UI
當然就像github,gitlab等等,GCSR也有提供repository的UI操作。
以下為repository的介面,存放區即為repository


以下是搶先試用版的畫面


Orignal From: Google Cloud Source Repositories 試用紀錄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Affiliate Network Reviews